アカネ

他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月光洒落的夜里

今天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因为懒得打字,所以直接打了某个词的缩写。

但是输入法之首的,却不是那个常用词,是一个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一个朋友的名字。

但是就在前不久他因病去世了。

有感而发,文笔很差。

流着泪记录了下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他说,忘了我吧,这样你就不会流泪了。就算我努力的把他锁紧了心脏最深处的坟墓里,竖起的石碑上连他的名字都没敢刻,我也输掉了。我失算了。我想忘记,可是已经有太多的痕迹,深深地刻画在了我身边的每一处,哪怕是用刀也削不平。”

在浮满樱花的河川敷,彼方或许是他生活的另一个世界。

我泪水流入太平洋,大洋也掀起了海啸。

我朝着安纳托利亚高原号哭,高原也沉入了地底。

我的泪是乞力马扎罗的雪,

我的呼吸是西伯利亚的风,

我的嘶喊是东非大裂谷的回响,

我的心脏碎成了干涸的罗布泊。

当人的感情浓烈破了极限,那也便心无波澜了。悲伤亦是。当人悲伤到了极致,便也难于流出泪水来,甚至连嗫嚅的力气也丧失了。只是在很久以后,断断续续的,眼泪会从心脏、大脑、指尖、肋骨、耳蜗汹涌而出,无孔不入。

评论

热度(1)